专业骨干课程设置


《社会体育导论》

1.总学时:64学时(讲授50+实践8+课程训练6      学分:4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使学生明确社会体育的目的、任务、功能,并掌握社会体育活动的原则、内容与方法。较系统的掌握社会体育管理的方法、内容。认识到社会体育在我国体育事业中的重要性。

2)能力目标:利用所学社会体育理论知识解决社会体育发展中产生的存在于当前社会体育中的主要问题;运用所学知识、方法和手段指导社会体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3)素质目标:使学生具备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社会体育指导与教学、体育经营开发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3.教学形式:理论讲授+实践

4.考核方式:考试


《体育管理导论》

1.总学时:64学时(理论44+实践16+课程训练4     学分:4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使学生掌握体育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包括体育管理系统、基本原理、职能和方法、体育管理体制等,并能在管理的实践中加以运用,认识体育管理的基本规律。

2)能力目标:使学生掌握各类体育工作(主要指学校体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运动竞赛、体育产业等)的管理办法。

3)素质目标:培养学生初步的体育管理能力。

3.教学形式:理论讲授+实践

4.考核方式:考试

 

《健身健美》

1.总学时:112学时(实践112      学分:7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主要学习与掌握健身俱乐部团操教练、私人教练及健身俱乐部管理的基本理论。

2)能力目标:团操教练、私人教练专业技能的熟练运用;健身俱乐部运营管理办法。

3)素质目标:使学生熟练掌握专项技能并且能够有机融合,合理运用,具备从事健身运动职业的身心素质与人文素养。

3.教学形式:课堂讲授+技能实践

4.考核方式:课堂测试


《游泳运动》

1.总学时:64学时(实践64       学分:4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使学生了解游泳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游泳基本技术的理论与方法,游泳竞赛组织以及救生的基本理论知识

2)能力目标:使学生掌握蛙泳、爬泳基本技术。

3)素质目标:使学生具备游泳竞赛及裁判工作、指导群众游泳活动的开展和水上自救、救生的能力,达到游泳三级裁员和初级救生员等级标准。

3.教学形式:技能实践

4.考核方式:课堂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