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一)学校体育学导论

1、总学时:72(理论48学时,实践24学时)   学分4.5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使学生较全面、系统地学习学校体育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掌握中、小学校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课余运动和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初步掌握学校体育管理的基本知识。

(2)能力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环节,培养学生运用理论指导学校体育工作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素质目标:树立专业思想与师德规范,并培养学生在学校体育教学等方面的创新意识。

3.教学形式:课堂讲授+实践

4.考核方式:考试


(二)体育学概论

1、总学时:64 (理论48学时,实践16学时)   学分4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培养学生对体育整体规律的认识,掌握体育的基础与理论知识,了解国家体育的宏观政策、方针。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增强体育专业思想。

(3)素质目标:为学校体育、社会体育打好基础,增强从事体育工作的事业心和自觉性。

3.教学形式:课堂讲授+实践

4.考核方式:考试


(三)《田径》

1、总学时:112学时(理论12学时,实践100学时)    学分:7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主要学习短跑 、中长跑、跨栏 、跳高 、铅球的基本技术和教学原理的方法,其它项目作为一般介绍。

(2)能力目标:主要培养学习的教学能力,业余训练方法,组织竞赛和担任裁判工作的能力。

(3)素质目标:掌握跑、跳、投掷技能,全面提高学生基本身体素质,为体育教学奠定基础。

3.教学形式:课堂讲授+实践

4.考核方式:课堂测试


(四)《体操》

1、总学时:72(理论8学时,实践64学时)    学分4.5

2、课程主要内容

(1)知识目标:学习队列、口令、基本体操、技巧、单杠、双杠、支撑跳跃的基本技术和基本理论知识。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的教学训练能力,掌握保护帮助方法等方面的能力。

(3)素质目标: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为进一步学习本专业其它技术打下良好的基础。

3.教学形式:课堂讲授+实践


4.考核方式:课堂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