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9届毕业生授位典礼教师代表(连虎虎)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发言。请允许我代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了学业,并顺利毕业。

四年,说长也短。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有的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有些事,一恍惚,就定格为回忆。此时的你,已经不再关心到底是川农“大馒头”还是“川农大”馒头;你也不再纠结上课时间到底是2点20还是2点半。

四年前,你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了雅安,来到了四川农业大学,来到了艺术与体育学院。四年来,你见证了学院从艺术与体育学院成长为体育学院,见证了110周年校庆时运动会的盛况,见证了学校迎接评估时全院上下扭成一股绳的干劲。四年来,陪伴我们长大的,不仅有学院的学科建设,还有我们的腰围;当然,随着时光褪去的,除了青春的羞涩,还有我们的头发。

四年,转瞬即逝,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我们不会忘记田径场上跑道的颜色,也不会忘记游泳池里水的味道;

我们不会忘记在足球场上晒过太阳,也不会忘记在排球场上淋过雨;

我们不会忘记武术房里压过腿,也不会忘记乒乓球馆里捡过球;

我们不会忘记在羽毛球场上挥洒过汗水,也不会忘记在教室里偷瞄过的女生;

我们不会忘记在网球课上不得不学习一种只有在红土上才奏效的步法——滑步,因为雨水太多,场地太湿了;也不会忘记年年都在修却似乎总也修不好的篮球场地面,因为我们太热爱这个项目了;

我们不会忘记身边的兄弟从不会喝酒到现在酒场上如此油腻,也不会忘记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闺蜜变成别人的女朋友;

我们不会忘记食堂阿姨打菜时那双颤抖的手,也不会忘记那句在哪个运动场都可以听到的“同学,买水”。

在学校时,总会不停地抱怨,真要离开了,还真有几分依恋。作为你们的师长,我衷心的送大家两段话。

第一段话引自《铁娘子》这部电影中,著名的英国女首相撒切尔夫人所说的一段话,这也是我所带的体教1班的班训。

“注意你所想的,因为它们会变成嘴里的话;注意你所说的,因为它们会变成实际的行动;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们会形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们会形成你的人格;注意你的人格,因为它们会影响你的命运;我们想的是什么,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通过这段话,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生活中,严以律己,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高标准要求自己,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就算做咸鱼,也要做一条有梦想的咸鱼。”

第二段话是著名的职业网球教练员尼克波力泰里尼所说的,“普通运动员,只有球在本方场地落地了才知道球落在哪;职业运动员,则是在对手出球后便知道球会落在哪,而顶级的职业运动员,则是在自己打出这个球便知道对手会把球回到哪”。打球是有规律的,只有摸清规律并提前预判才能取得先机。《运动训练学》这门课每位同学都学过并顺利结课,这是一门研究运动训练规律的课程。课程中所提到的双子模型你应该还记得,这两个模型就是要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体育竞赛需要扬长避短,生活中也需要明确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取长补短。

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把美好留给母校,把祝福留给同学,把微笑留给朋友,把信心留给自己。亲爱的同学们,祝你们前程似锦、幸福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