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专业设置情况

01/体育教育(体育类)

◆专业简介

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及良好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体育教学、 训练与竞赛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胜任学校体育的各项工作和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

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料

体育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

教育学、学校体育学导论、体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运动解刨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炼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科研和方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游泳、武术、健美操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社会团体、部队、体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管理、训练、培训 、科学研究、大众体育健身指导等工作

0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类)

◆专业简介

培养掌握社会体育专业理论与方法基本知识,具备大众体育活动第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营理的能力,能胜任社会体育方面工作的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

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

体育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

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导论、体育经济学、体育俱乐部、体育竞赛裁判学、体育康复、体适能评定理论与方法、健身健美、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运动、体育舞蹈、形体礼仪、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技术专项等。

◆就业方向

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各级各类体育组织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体育文化传媒公司、体育俱乐部等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从事大众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指导 、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