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担任新冠疫苗志愿者

日前,我国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展开临床试验,在疫苗志愿者中,出现了川农学子的身影。5月11日,作为志愿者的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支凌晖同学顺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的四周随访观察。

这个寒假,来自武汉的大三学生支凌晖因为疫情有了一个新身份——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研究志愿者。4月15日,他通过妈妈的朋友圈了解到可以申请“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试验志愿者”。简单咨询了解后,他毫不犹豫报了名,当天晚上便收到体检通知。4月16日,支凌晖去医院进行了体检及抗体检查等,待一系列检查合格后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与Ⅰ期志愿者不同,Ⅱ期注射完疫苗只需要停留观察半小时后即可回家,回家后每天都将进行身体记录检查,检测体温。5月11日,支凌晖已完成28天的回访观察。在接种6个月后,支凌晖还需再返回进行采血以及记录卡的回收,这次志愿服务才能圆满完成。

据悉,Ⅱ期疫苗共招募志愿者500名,其中接种年龄最大的为84岁。

支凌晖与陈薇院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