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防控一线,体院学子“疫”不容辞

岁末年初,疫情当前,一段特殊假期不期而至,不断跳动的疫情数字牵动青年学生的心。体院学子挺身而出,不畏寒风病毒,驻守防控一线,用青春力量助力抗击疫情,书写体院精神。

学先锋,明担当

国难当前,大批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抗疫前线,这让体育201901班许冰融内心百感交集。在社区党员的号召下,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工作者登记人员信息、检测体温,“工作很辛苦,但看见前线医护人员的不易,我便又有了动力”。

关键时刻党员冲锋陷阵,党员儿女也紧随其后。来自河北邯郸的王茂桦在党员父亲的影响下,勇担责任,同父亲一起参与防控战疫,奔走在村里各处。摸底排查、统计信息、宣传走访是她的工作日常。她说:“作为青年学生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国家危难之时贡献一份力量。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战严寒,克艰辛

正值严冬,北方寒气更甚,身处北方的同学不畏严寒,踊跃在抗“疫”一线。体育教育201802的焦柔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一刻不得闲,每天15个小时坚守在路口,登记进出口人员信息。

“虽然条件艰苦,但灵魂充实,我是王磊,我是川农奉献人!”同处北方的王磊自豪地说到。宣传防控常识、登记人员车辆、检测体温...这些工作占去了他的大部分假期,每天的午饭就是一碗泡面。

通“文武”,晓奉献

体育201801班的李杰身处湖北疫情重灾区,在保证自己不传染不感染的同时,化身抗“疫”能人,坚守前线,能文又能“武”。除了配合村委会对武汉返乡人员建档分类,巧用知识劝导村民不要出门,他还要参与配送物资搬运工作,保证居民需求的正常供给。他说“村民的一声问候和感谢,就是最好的回报和动力”。

截至2月27日,已有20余名体育学子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坚信中国必胜,用青春力量书写着铿锵字迹,展现“硬核”担当,与祖国同心战“疫”,命运与共!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7.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