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一封致体育学子的感谢信

11月26日,体育学院行政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16级体育学院同学陈海云拾金不昧的行为。

11月24日,陈海云在老校区小吃街吃饭时,发现一名骑车女子不慎把包掉了,几经呼喊车未停下。他打开包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并且没有失主信息,考虑到失主肯定寻找心切,于是在当天下雨,特别冷的情况下他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多小时,但是一直无人返回寻找。最后,他报警将失物交给了东城派出所。

据悉,手提包中有5000多现金和转账票据等重要资料证件。失主想表示物质感谢的时候,陈海云一口回绝,在失主的一再追问下,才告诉他的姓名,得知是体育学院2016级的陈海云同学。失主余女士在感谢信中写到,惊喜之余,她深深被陈海云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这种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青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陈海云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乐于助人的社会正气,这是学院坚持培养有内涵有品位有文化的体育人的结果,更是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