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信息

关于做好体育学院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全院教职工:

我院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定于12月29日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保证提案的规范化,提高提案质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目的

教代会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在广泛征集教职工意见、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按照规定的程序,提请教代会讨论、处理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的要求

1.提案应是一事一案,内容要符合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

2.文字表达应简练、准确,最好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建议,有一定的可行性;

3.提案应写明针对的问题、案由或根据、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

4.提案应在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发的提案表上书写,可以附页予以补充。

5.提案需一位代表提出,另有两位代表附议才能成立,并需亲自签名。提案一式两份。

三、提案立案原则

1.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

2.属于学院行政职权范围内能处理的问题;

3.符合学院实际且具有实际价值或作用;

4.若不在学院行政职权范围内能处理的问题,则由学院统一上报校工会。

四、工作要求

1.各工会小组自行组织开展好提案征集工作;

2.各工会小组于12月27日24:00前将代表提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06364722@qq.com(王盈阁),纸质版12月28日12:00前送交学院行政办公室。

体育学院部门工会

2020年12月23日

附件:2020年提案征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