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体育学院前往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精神,争取做优秀志愿者,12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4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提供医学诊断等相关证明审核盖章、轮椅租借等服务以及文明劝烟活动。

志愿者们换上志愿服装并带上口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分工明确,两人在一楼进行文明禁烟,另两人在门诊大楼随时待命。在劝烟过程中有众多吸烟者在医院大厅外正准备或进行着“吞云吐雾”,两位志愿者及时发现,便上前礼貌提醒,吸烟者也积极配合志愿活动。在报告单打印机旁大多是一些老年人对打印机不是很了解进而无法获取报告单。一位老人在医生的告知下来取报告单,但是对机器很是陌生,无从下手。两位志愿者上前热心服务,耐心引导,细心教学,最终老人能够自己打印出报告单。在进行一上午的志愿活动中,四位志愿者积极认真进行着志愿活动,有效的完成了此次志愿工作。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为雅安市人民医院减轻了更多工作负担,为医院的患者及其家人们带去了更多帮助和便利,也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意识,强化了大学生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