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医”路有你 志愿随行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社会志愿者在医疗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构建更加和谐的医疗服务氛围,10月24日,体育学院团委志工部五名志愿者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文明劝烟”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于下午14点30准时到达市医院。首先医务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在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志愿者签到簿上签到;更换志愿者服装;按照六步洗手法的进行洗手。一件大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一个一次性口罩,一份新版的戒烟条例,是志愿者们所有的装备。一切准备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迫不及待的跑到劝烟区域,想给市医院一个清新的治疗环境。

跟随着志愿者们的脚步到达院区内,志愿者们发现“禁止吸烟”字牌旁边,仍然有人吞云吐雾。赵磊作为一名劝烟志愿者,连忙跑上去说:“先生,一看便知道您是一个讲文明、讲道理的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灭掉手中的烟,谢谢您的配合”。对方听完,自觉把烟灭了。在医院的公共场所的一角,又有一位吞云吐雾的“大仙”,志愿者陈松松急忙上去说:温馨提醒,本医院是无烟医院,如需抽烟请到院外,谢谢您的配合。对方也很快的走到垃圾桶旁灭了香烟。边上的一位女士对着志愿者又是敬礼又是竖起大拇指。“我有哮喘,又不太好意思说,你们真是好样的!”她边咳边讲到,还希望志愿者们每天都过来惊醒劝烟活动。

控烟工作任重道远,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一句关心和劝说的话语或许就会给抽烟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清新的医院环境,维护和谐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