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心志愿,进校园——南郊乡小学进行武术支教活动


 6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志工部志愿者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小学进行武术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以传统武术教学为主,以提高小学生体质,增强传统文化意识为目的进行。这次支教不仅体现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热心,奉献精神等,更是为体院大学生提供了教学平台,促进我校各位体育学院学子的体育教学能力。

活动前期,体育学院团委志工部招募3名优秀的武术代表队的同学,一起作为志愿者参加此次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与下午1点40分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出发,下午14点准时到达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下午2点,当校园上课铃准时响起,同学们带着微笑欢快的来到操场集合,在志愿者的组织下进行了集合,整队,清点人数。在正式教学前,志愿者们进行了热身跑和热身操的练习,以避免小朋友们在运动中造成因热身不充分的运动损伤。之后志愿者对同学们进行传统武术的介绍后,开始了武术的教学:五步拳。此武术套路要求协调能力比较高,所以对小朋友们来说比较困难。但是在志愿者们认真细心、反复的讲解教学下,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此次教学内容,并且能够单独的将动作打出来。教学内容完成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体育小游戏,丰富了课堂内容。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教学任务。

此次活动不仅很好丰富了小学生体育课内容,而且丰富了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也促进了传统文化发展,传统武术技艺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