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传递健康理念,科普运动知识

为培养大学生锻炼意识,普及专业知识,提供运动咨询,3月12日中午11:00,体育学院团委组织部与志工部在二区主干道开展了以“体健康之精髓,普运动之处方”的主题运动科普宣传活动。依据科学的锻炼方式进行体育活动,既安全可靠、又有计划性,可在较短时间内起到健身、预防疾病和疾病康复的作用。

运动处方是指由运动健康指导师、运动处方师、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等专业人员依据锻炼者的年龄、性别、个人健康信息、医学检查、体育活动的经历以及体质测试结果,以健身为目的,以处方的形式,制定系统化、个性化的体育活动指导方案。成年人的体脂测试方法,运动处方的概念和基本原则等在现场活动开始前,已经通过微信平台广泛传播,吸引了较多同学的关注。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了大量知识问答题以验证同学们对于运动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同学们在一道又一道的运动小常识题目中探索,体会着运动知识的乐趣,了解到更多体育的知识。“体育保健实在是太赞了,我感觉我的筋骨都被疏通了。我要赶快让我的微信好友给我点赞,让我再体验体验一下川农理疗。”一位正在感受的食品学院同学说到。除了体育保健、运动损伤康复的现场体验外,微信留言点赞数1-10名可获得完整体验一次,11-20名的同学还可获得人体成分分析一次。

据悉,《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必修课,体育保健是运动专项技术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