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传统文化进校园 体院学生在行动

近日,体育学院团委与雅安雨城区绿林武术文化研究会、雨城区南郊学校分别签订志愿服务基地协议。

细雨蒙蒙,志愿者们来到南郊学校,开展新学期的武术教学活动。这已经是他们在该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学期了,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一学期的教学内容可不一般。四川省省级非遗——“绿林派”武术正式进入了小朋友的体育课堂。每周一到周三,1到6年级的同学都将开展武术学习。

“老师,这个动作是左手在还是右手呀?”“老师,我脚上的动作对不对呢?”一年级的小朋友学起武术来一点不含糊,一拳一脚,认真地模仿志愿者的动作,还时不时提问,请求老师的指导。四年级的同学们看着弟弟妹妹们都如此认真,更是不甘落后,学习渐入佳境。一节课的时间,同学们就几乎学完了所有的招式。“金刀出鞘这套拳法都是贴身短打的招式,简单易学,很适合小朋友武术入门”志愿者曾润说到,武术是一种很注意礼仪的运动,也可以帮助小朋友规范行为。

体育学院团委志愿者队伍还曾协助该校完成由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武术协会、四川青少年武术文化传习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四川省“万名儿童习练中华武术·庆六一”大型公益武术展示活动。

南郊学校校长表示,学校体育专职教师较少,很需要川农大体育专业的同学来校协助教学,除了志愿服务外,以后还可以作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同学们可以通过实战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