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2019-2020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9月20日中午12:20,体育学院团委在一教406开展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团 课”。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琳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杨乐水、学生会主席时胜楠、学生会副主席郑吕雪柔,19级各小班班长、支书,各年级团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团课开始,在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完团歌后,杨乐水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随后,是以孔维辉为代表的10名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并一同观看短视频《与祖国共命运 与四川同发展》、《最好那一年》共同回顾这几十年来发展的点点滴滴。观看完毕,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多名同学表示希望也能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最后,丁琳对本次团课做出总结。她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加强理论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在庆祝祖国70岁华诞之际,作为当代大学生正值青春,当有力量,应该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学习工作,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