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绘就青春之志——素质拓展运动会顺利举行

 为使广大青年团员了解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让榜样力量入脑入心入行,努力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形成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同时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鼓励学生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激发潜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5月18-19日,由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牢记五四光辉一百载,奋勇争先青春自韶华”素质拓展运动会顺利举行。

此次运动会吸引了40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参加。同学们在三分投篮、袋鼠跳、乒乓球、识图、拼图五个比赛项目各展所长,大显身手。在三分投篮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投篮有条不紊,享受着每个进球时光。在乒乓球比赛中,同学们在拍球时的聚精会神,一丝不苟,每个队伍都在专心致志的进行着比赛,来自体育学院的Hi队更是以601的好成绩遥遥领先。与此同时拼图比赛也在争分夺秒,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努力将每张关于五四事件或精神的拼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原,在游戏中感受五四精神。在以“五四”运动为背景的前提下,此次运动会还设有看图识事项目,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同学更好地了解到“五四”运动,显然效果明显,同学们都在仔细的观察图片,认真的思考着,详细的了解 “五四”运动。在识图浓烈的思考氛围中,袋鼠跳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此赛事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在不断的运动中也需要思考回答五四发源地等等的问题才能顺利通过。在运动会举办期间,天开始下起雨,同学们也展现出了任风吹雨淋,我自岿然不动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比赛之中去。

40只队伍在经历过了5个赛事后,体育学院的队伍更是展现了体育精神中的王者之气,包揽了前三名,分别以杀手队第一,哎咿呀队第二和冲冲冲999999队第三的好成绩结束了本次运动会。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大学生对五四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将努力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