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小花椒助力小康梦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提出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的要求,推进金阳花椒产业发展,促进其市场流通,7月17日,四川农业大学椒农扶贫模式---市场调研小组的同学来到成都市青羊区开展市场调研活动。

金阳,一个曾经贫困到无以复加的边陲小县,因有了一粒种子的萌发,带动了一项产业——青花椒的兴起,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金阳花椒的发展虽有了一定的历程,但目前依然市场流通乏力,本次调研活动更近一步的去了解干花椒市场的具体供需行情,为金阳花椒的销售提供些许的借鉴和找到突破,加快让青花椒产业成为该县一张叫得响的产业“金牌”,成为了全县可持续助农增收的“摇钱树”、“小康树”,让民众有收获感、幸福感,为巩固脱贫攻坚提供自主“造血力”,助力新时代彝区乡村振兴。

花椒产业已成为关系到金阳县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的重大问题。而花椒产业的波动,将直接影响金阳县农业的大好形势,影响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影响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影响农村的稳定,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把花椒产业作为金阳县“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