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学生支部

体育学院组建宣讲团深入宣讲“川农大精神”

11月13日至30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成立“川农大精神”宣讲团,在各小班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宣讲团以“红色领航员”为主要成员,吸纳前期演讲比赛中的优秀同学共同组成。宣讲团从“川农大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川农大精神”的内涵、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团成员有的从川农大的“红色基因”出发,分享川农人的爱国之志。如阳希同学分享到,以江姐为代表的川农人互相示范影响,前仆后继投身革命甚至牺牲生命,她们既为川农大人留下了一笔极其珍贵的红色遗产,也孕育奠定了“川农大精神”的首要精神元素——“爱国”,书写了川农大最为浓墨重彩的红色光荣传统华章。有的从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出发,分享川农人的强农兴农之志。如赵钰洁、王慧等同学分享了以第一任院长杨开渠、第二任院长杨允奎和首任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杨凤为代表的几代川农人锐意创新、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故事。他们谈到,在学校历史上具有这样情怀的校长领导、专家学者不可胜数,正是他们的人格、学识、风范、品质完整地融化汇聚,不断发扬光大,最终凝练、集聚成“川农大精神”。

一场场宣讲会都用心策划、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川农人。大一新生表示,这次宣讲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川农大精神”,从能够背出这十六个字转变为理解字背后的深刻内涵,将以川农前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做一个真正的川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