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体育学院院长带队赴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交流学习

11月8日,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党委副书记蒋颖、副院长刘骞、体育教育系主任牛鹏飞等一行五人专程赴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考察学习,受到了该校体育学科部党委书记廖方伟、主任宋英杰教授等人的热烈欢迎。

体育学院一行在廖方伟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体育馆及内部设施,实地考察了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器械健身房、动感单车房、体质测试室等设施,双方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体质、公共体育课程、社会体育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廖方伟总结了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教学评估工作经验,对我院提出三点建议:一、从思想着手,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二、从组织着手,环环相扣,紧抓要点;三、从教学着手,明确办学目标定位,认真执行培养方案,教学工作常抓不懈。

此次考察学习既开拓了视野,学习了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在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公共体育建设及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也看到了我院的优势与不足。重要的是此次交流学习增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间的友谊,深化了我院关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