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院务公开

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在雅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滟精心准备了学习资料,将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对教育工作的总结和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未来工作规划结合起来,从教育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几组对比数据向老师们展示了我国这十年在总体办学条件、师资力量、高等教育等教育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效,重点突出了“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高等教育服务国家能力显著提升”“教师待遇稳步提升”等方面的改革成效,进一步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的战略意义和重要性。

同时他结合自身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理解,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建议全院教职工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抓住“创新”关键词,将学术科研主动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中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贡献体育力量,为国民身体健康和身体素质提高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随后,学院各领导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院长刘骞对近日教务处发布的新版《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本科教学条件建设工作作了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对因疫情推迟返校学生的考核方式和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对近期舆情问题作简要通报和提示,提醒老师们注意自身言行、关注学生动态。临近年底,院长王建强对全院年终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