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院务公开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五政202会议室专题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明滟主持。

会上,陈明滟传达了近期教育部、人社厅等部门和学校关于2023届就业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强调就业工作不仅关系毕业生个人及家庭的民生福祉,也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强调就业工作还关系学校和学院整体发展,更是关系专业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性指标,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教育总目标,把好出口关,反过来指导专业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强调就业工作是全院全员联动的一项工作,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营造良好的就业工作氛围,平时要多关心关注毕业班学生就业进展,必要时给予一定的指导与帮助,全员联动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就好业。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内容和精神,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千方百计促就业,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千方百计促就业,三是要以更全的机制前方百计促就业,四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就业-招生-人才培养”联动促就业。特别强调了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三严禁”“四不准”的就业工作要求,确保2023毕业生数据实事求是,真实准确。会上还解读了学院新修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凸显各级激励机制。

就业秘书郑伊伶就近期学院开展的“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职业规划大赛”、“考研送温暖”等一系列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以就业培训和帮扶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做好就业观引领,加强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宣讲,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另外还通报了各班目前网签数据情况,发放了两份班级就业信息摸排表,在建立就业工作台账的基础上,建议各班定期摸排,持续更新关注学生就业去向。

学院院长王建强强调,由于疫情与双减带来的影响,更加要全院联动多措并举想办法,用好政策多发动,鼓励毕业生多尝试,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党委书记杨英进一步强调了就业工作关系民生大计,关系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性指标,全院上下要始终把就业工作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老师们要善于利用平常课堂教学、训练等场合不断引导同学提前做好规划,切实增强自身就业实力,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