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院务公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五办公楼212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英组织并领学。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杨英主要节选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学习内容,借由《二十大报告将科技、教育、人才统筹部署官方解读其深义》和求是网络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详细领学和解读了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陈述了对工作的思考与心得。她谈到,政策利好、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体育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在迈向体育强国进程中,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推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体育力量。

学院院长王建强指出,作为“211”、“双一流”唯一招收体育专业本科、硕士的高校,目前还面临缺乏高水平科研成果、缺乏学术高层次领军人才、科研团队建设不够完善、学科点还处于建设阶段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全院团结奋斗、守正创新,争取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刘骞表示,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认真学习,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人才培养、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滟谈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我们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将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