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院务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召开

学习贯彻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在雅教职工现场参加会议,成都教学部通过网络视频参会,此次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英领学。

此次专题学习,围绕“二十大代表的构成与分布、中共党代会如何“炼成”的、“数”读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金句振奋人心和主席寄语六大部分展开。杨英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三个务必,讲出了共产党人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根本原因,讲出了共产党人的爱民为公,讲出了共产党人的不惧艰难,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坚韧品质。

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深刻牢记不怕困难,勇于斗争,在学习中勇于向难题发出挑战,在生活中保持优良的作风,要拿出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决心,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院长王建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在历史新征程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是一件让所有中华儿女欢欣雀跃的大事,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全院全体教职工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要始终奋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川农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体育学院学生真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教师连虎虎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立足体育工作实际,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学校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体育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琳琳说到,此次专题学习让人热血沸腾,我们要继续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及振兴“三大球”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事业、不忘初心,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生动实践。

休闲体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翟亮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做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共同政治责任,让我们对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休闲体育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每一个环节。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学生素质和能力培养,找准行业定位,开拓创新,引导学生对口就业为国家休闲体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的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更深感时代召唤、使命光荣,将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时代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