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议

4月9日下午,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会议。

杨英做了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讲座。她从“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构建统筹各领域安全的新安全格局、怎样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阐释分析如何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剖析了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她说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作为共产党员、高校教师,务必要时刻绷紧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之弦,教书育人,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节严起。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作为,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身体力行做好学生的榜样,引导学生做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维护好国家安全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