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让体育文化在欢乐中传递

为传承体育文化,让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参加体育锻炼,11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志工部联合水电水利学院、法学院团委志工部在大兴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文化传承,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有序进行活动前期准备,小朋友们也提前来到了学校。突然一个小女孩拍打着一个志愿者的书包说道:“姐姐,我捡到5角钱。”小朋友的话语和行动是满满的纯真善良!随后志愿者引导她将那5角钱交给了老师,这让小朋友明白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这也是文化的一种传承。

活动正式开始,水电水利学院与法学院一同为小朋友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让小朋友们懂得当地震来临时应怎么做。接着由体育学院志愿者组织户外活动从跳绳比赛到太极拳的教学再到刀术表演。在整个进程中小朋友们一直很认真也很活跃,特别是表演刀术时,小朋友们都很感兴趣地想要去摸一摸那个刀,但由于安全原因,负责人也不敢让小朋友们随便尝试。伴随着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活动有条不紊进行着,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接近尾声。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同合影留念,同时提醒他们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体育活动的快乐,引导了他们从兴趣到乐趣再到志趣的一个转变,也让志愿者们也难以忘记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体育文化作为中国优秀文化理应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