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名山延源村“乡间体育”项目持续开展

11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前往名山延源村开展乡村体育活动,通过运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体育知识与技能去回馈社会。

瑰丽的阳光倾洒在村民和孩子的身上,志愿者刚刚下车,一群小孩子就把志愿者围起来,带着很好奇的眼神,仿佛在问,志愿者这周会做什么体育游戏?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满满的笑容回复了小孩子们,然后就井然有序地开始布置活动场地。由于参与活动的孩子年龄分层较大,所以志愿者分成两队开展活动,一部分指导4到6年级学生进行篮球运球的游戏;一部分带领1到3年级学生进行篮球投球的小游戏,然后学生相互互换游戏,最后统一一起进行传篮小游戏。

此次乡间体育活动获得了延源村村长的表扬和支持。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带领当地村民一起进行篮球运动,让他们了解投篮、运球、互传篮球基础知识和技巧,有利于提高体育学院志愿者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当地的村民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体育运动模式。乡间体育,体育学院志愿者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