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10月28日九九重阳节,体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走进百生康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芦山镇火炬村村委会在义安康庄园开展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演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提油拎米、搀扶老人入座,志愿者们用细心和爱心真正做到尊老敬老。他们还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多个节目。太极拳刚柔并济,身心得到放松;朴刀动作紧凑,姿势舒展,动速静定,节奏鲜明,劲力顺达;单刀勇猛快速,气势逼人,刚劲有力,如猛虎一般。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们看得笑逐颜开,赞叹不已,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慰问演出,旨在感染和带动更多人关注老人晚年生活,常回家看看,给予老人以温暖。志愿者们也在付出辛劳和爱心的同时,深刻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敬老爱老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