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许桥之约

2017年10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带领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严桥镇许桥小学开展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本次阅读推广是志工部在2017-2018学年在许桥小学第二次开展活动。

在经历过细雨的洗涤后,阳光如约而至,阅读之旅亦如期而至,许桥之约再续!由于许桥小学校长何大兵想扩大活动开展范围,双方协调后,决定本次活动将在一二年级开展,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别开展本次阅读活动!志愿者们与二年级的同学们共同讨论中国现有的节日以及节日的具体时间,从而引出部分节日的起源以及中国特色风俗人情。由于小朋友们对中秋节、春节、清明节的兴趣相较而言比较浓厚,志愿者就着重讲解了这三个节日,志愿者并结合自身所学,带领二年级同学学习了大众健美操,获得了学校校长、老师的表扬。在学习之余,志愿者与二年级同学联合,进行了一场友谊接力赛!同学们都不甘落后,积极参与。志愿者们为一年级同学带去了《嫦娥奔月》、《屈原故事》,并组织同学们绘画,画出自己最想画的人或地方,有父母、有家园、有星星等等,并进行军事化的口令的练习如: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在枯燥的练习过程中,志愿者组织一年级同学进行了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在志愿者离开前,有四年级的同学询问志愿者,“哥哥、姐姐,下次是不是应该我们了呀!”志愿者们承诺说,“下次还来,但不确定活动班级。”

阅读之旅,我们一直都在!许桥之约,我们亦会如约而至!为陪伴亦为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