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于心 暖冬并行---学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

为响应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共计800余名青年学子围绕“点亮公益爱心,散发青春光芒”“主力乡村振兴,散发青春光芒”等主题利用寒假开展社会实践,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的温暖。

             青春筑梦,向阳启航

为更好促进乡村教育发展,陪伴乡村孩子们快乐成长,向阳筑梦支教团队在萤火公益和内江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学校的支持下在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中心校开展为期9天的短期大学生冬令营。筑梦团队以ppt授课为主,手工,非遗趣味活动,体育游戏,体育表演为辅。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打破教室、座位的边界,充分的释放孩子们的个性。开展一系列在常规课堂中难以接触的主题体验营、兴趣体验营、活动体验营,切实了解孩子们的所需、所想。在主讲和主教的带领下,与老人、儿童积极互动,在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为更好促进社区发展,为老年人老年生活提供保障,有志青年团队在康藏路社区的帮助下在康藏路社区开展为期7天的宣传演讲活动。

此团队以ppt宣讲为主,太极拳活动为辅,对老年人开展《预防防诈骗》《老年人健康饮食》等ppt演讲,提高老年人老年生活的幸福程度,打破信息闭塞,获取更多信息,切实了解老人们的所需所想。

             体绘未来,赓续星火

为促进社区发展,深入基层,深入多个社区进行为期16日的体育活动以及体育知识培训为全民健身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此团队以体育活动趣味游戏和体育理论知识宣讲为主,将体育体育融入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他们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体育选择,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全民健身的普及与推广。体育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社区居民快乐生活的一部分,也为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体育进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发扬“尚文勤练,积健图强”的精神,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体育活动和服务,共同追求健康、快乐生活的目标。

学院学子在寒假“三下乡”活动中在不同的领域同样的岗位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愿青年学子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靓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