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校运会】校运会有新变化

近日,第40届校运会拔河比赛正在三校区如火如荼进行,作为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第一次全校性大型学生体育赛事,除了拔河赛等常规项目外,今年的校运会还有了更多的变化。

据校体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强介绍,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本次运动会在增加趣味性、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同时,为让更多学生参与,形成锻炼的意识,培养运动的技能,校区赛特意增加了集体项目毛毛虫竞速项目,总决赛特意新增了集体项目体能大比拼环节和抱球迎面接力项目。体能大比拼包括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三个项目,该项目来源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旨在做到“教会、勤练、常赛”。

从参赛人数来看,考虑到上一届三校区总决赛每个项目每个校区只能派前6名参加,参赛人数各学院极不平衡。这一次总决赛每个学院都可以选派25人参赛,参与人数直接翻番,更能体现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让三个校区各学院能够有更多学生齐聚一堂,共享此次体育盛会。

开幕式作为校运会的重磅环节也有新变化。国旗护卫队、拳和器械相结合的中华武术、火辣热情的健美操、啦啦操、拉丁舞、篮球操等节目将带给全校师生一个难忘的开幕式。目前,各个表演项目都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中。

据悉,今年教职工运动会赛场也将搬到操场,教职工们将和同学们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