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休闲体育系党支部开展一流课程创建示范课教学活动

1月6日,休闲体育系全体党员及教师在老校区田径场开展《拓展训练》课程示范课教学活动。

《拓展训练》课程是休闲体育专业核心骨干课程。为提升休闲体育专业人才质量,休闲体育系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狠抓教学质量,力争在2年内将《拓展训练》打造成校级一流课程。本次《拓展训练》公开课由童坤老师主讲,课教学内容为——“挑战150”,通过极具趣味性的破冰活动,让大家快速进入课程学习的状态,为接下来正式的教学内容做好前期准备。“挑战150”共有六个项目组成,分别是“不倒森林”、“巧抛球”、“大合之舞”、“诺亚方舟”、“能量传输”、“激情击掌”,同学们要在150秒的时间内按规则完成这六项任务,并且在总结分享环节提炼六个小项目所传达的引申意义。“不倒森林”,先照顾好自己的杆,给后面的伙伴方便,这样我们才能从容前行,否则容易急中出乱,必将导致恶性循环;“诺亚方舟”,在有限的空间内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有时个体平衡感是团体平衡感的基础,让出一点个体利益是团体获得成功的保证;“大合之舞”,多人协调一致的努力是获得成功和提高效率,节约时间的保障;“能量传输”每个人不仅要负责好自己的工作,还要和其他人密切配合,任何环节的失误都会导致功亏一篑;“巧抛球”,关键岗位的顺利完成为全体成员赢得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时间;“激情击掌”,激情为我们的工作带来的不仅仅是干劲,还有参与其中的快乐。

最终,整个教学过程组织严谨有序、教师讲解妙趣横生、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150秒内完成一系列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对于团队和个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然而通过努力我们将会看到“一切皆有可能”。对于团队来说,提升的空间和我们见证的成长正是团队学习的价值所在。

除休闲体育系党员及教师外,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教授、党委书记杨英教授、副院长刘骞教授、副书记何勇老师、部分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教师到现场观摩,为休闲体育系创建《拓展训练》校级一流课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