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德智体美劳 一个不能少 社体率先做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三个班率先开展了劳动教育。

2018级1班在正式行课前便对器械健身房进行了大扫除,为社体系核心骨干课程《健身健美》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整洁的环境;2018级2班在2017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开始前,对所涉及到的体测室、室内跑道等场地进行了认真的打扫,为体质测试的安全进行提供了保障;2020级2班在此基础上,继续对器械健身房进行了仔细的卫生大扫除。期间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大家身体力行,践行了劳动育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全面教育观。同学们均是自带拖把、扫帚、抹布等工具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社体系劳动教育活动不断稳步推进中,不仅营造了一种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也塑造了体育人的特有气质,也真正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人”的理念扎实进行了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