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社体系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10月24日8:00,在十教A区的三个教室中,汇集了107位同学和15位体育教师,这是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开题报告答辩的现场。

此次开题报告答辩是在体育教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相继完成该项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这也是在学院对各专业在学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进行分工后正式执行的第一年,既提高了学院的办事效率,也为各专业打造专业特色提供了条件。

社体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答辩前期、中期和后期分别进行了较为扎实的准备工作。答辩前期,专业组织全系教职工就此事进行开会讨论,广泛征集大家的意见,最终确立了《社体系开题报告选题指南》,不仅为学生的选题提供了参考,也是体现专业办学特色的一项措施。答辩中期,多次组织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进行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指导教师严格、认真指导学生。答辩后期,多次提醒指导教师和学生在答辩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严格规范答辩学生的着装要求,强调答辩现场的礼仪,并安排专人为答辩老师提供热水、茶叶等贴心服务,以此进行人文教育,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并组织2018、2019级本专业的学生前来观摩学习。

此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不仅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科研、开题报告撰写的各种注意事项等,也让学生在不同的场合再次领略了不同教师的科研风格与人格魅力,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学生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在符合社体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前提下对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的一项举措,同时也是社体专业在“三重四抓五结合”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