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休闲体育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为牢固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11月24—27日,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2018级至2020级6个班级分别开展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11月24日上午,2020级休闲体育1班和2班全体同学在高空素质拓展场地进行了以“清洁拓展场地卫生”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7日中午,2019级休闲体育1班和2班全体同学在攀岩场地进行了以“整理器材室、清理场地淤泥”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18级休闲体育1班和2班全体同学对体育馆台球室进行打扫。同学们分工协作、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将树叶、垃圾等打扫干净、将器材摆放整齐、将淤泥地面恢复往日色彩,期间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全体同学用行动践行了劳动育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全面教育观。

在开展对学习环境卫生劳动教育的同时,更是将劳动教育落实到生活中,注重对生活环境“寝室卫生”的打扫。休闲体育系各班同学在各寝室长的带领下整理打扫寝室,对寝室进行彻底的大扫除,让同学们保持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休闲体育系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引导同学们“以劳促长”,实现以劳动教育促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