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扎基功 展风采 提质量——体育教育系举行学生基本功大赛之微课比赛

以“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为依据和提升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为目的,11月27日下午,体育教育系在10教B211和B212举行学生基本功大赛——微课比赛。牛鹏飞、杨军、万忠玉、杨小兵等6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2018级、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办法和竞赛内容,均依照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竞赛办法,内容采用随机抽取的形式确立,每位同学10分钟,以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模拟体育实践课教学。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案编写、教学内容把握、教学方法手段选择与运用、等九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参赛选手教态自然大方、示范准确到位,讲解简练清晰、组织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现了川农体育学子的风采,得到了现场同学和评委老师的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本次微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课堂教学技能培养成果和师范专业育人成果,更为今后师范教育与师范学习的展开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