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深调研 解问题 促提升——体育教育系召开2021届学生考研座谈会

为了解学生考研学习现状,帮助学生解决当前困难,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11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体育教育系主任牛鹏飞、副主任李琳琳与全体2017级体育教育系备战考研学子展开了一场暖心座谈会。

杨英在听取了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后指出,升学读研必将为同学们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她鼓励各位学子一定要再接再厉,在更高的平台上持续奋斗、不断超越。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并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让自己有足够的强烈动机,并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二是每个阶段都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要经得住磨练;三是做好时间的掌控者,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牛鹏飞和李琳琳着重强调了时间节点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努力珍惜剩余的36天时间,用体育人的心劲儿拼出来自己理想的结果,同时也从英语、政治、专业课等方面为考研学子提出了详细具体的解决方案。

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16级学生李品谷向17级体育教育系全体备战的考研学子分享了他的复习经验,讲述了自己备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他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建议师弟师妹们不要抱着二战的心态,需从思想态度上做好自身的管理者,不要把未来放在运气上,要全力以赴,不重蹈覆辙。接着从英语,政治,专业课学习方面的各个板块也做了详细介绍,并激励师弟师妹们不要灰心,认真复习,去迎接努力坚持后的黎明。

最后,为了使学生们安心考研,体育教育系将为学生们购买考研英语学习资料,以及考试过程中所需的涂卡笔、橡皮、0.5mm圆珠笔等物品,后续也将邀请考研辅导资深专家为学生们进行最后冲刺性的培训讲座。

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奋斗的人生让人心生敬佩。相信在学院的暖心关怀下,在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体育教育系全体努力备战的考研学子定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创造一片全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