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研讨会

9月20日-23日,我院体育教育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牛鹏飞老师应邀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德州学院承办的“2019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体育教育界知名学者黄汉生、张瑞林、李鸿江等。

研讨会上,学者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和未来体育教育发展进行了探讨。涵盖的内容有:体育学科点的发展、如何打造金课、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对体育专业人才的要求、如何把人才培养同市场的需求结合起来等。其中,李鸿江教授作的题为“日本学校体育给我们带来的思考”报告引起了大家共鸣,他以日本幼儿及中小学体育为例层层深入,让参会学者再次思考了我国的体育如何与教育结合起来,基层体育课程如何安排等体育和教育界长期争议的热点话题。

我院体育教育专业通过大家一致努力,已在四川省形成了自身特色,尤其在学生深造和教师资格证的获取上得到同类院校一致认可。体育教育专业一直秉承求真务实的发展之路中也始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思路,努力用先进的理念带动专业更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