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休闲体育专业2017级学生到成都尖峰旱雪场及熊猫攀岩生活馆进行专业实习

为了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休闲体育系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及未来职业角色的准确定位,7月1日,由休闲体育系主任翟亮、副主任余明荣及相关任课老师带领休闲体育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前往成都尖峰旱雪场和熊猫攀岩生活馆进行专业实习。

在上午成都尖峰旱雪场内进行的观摩实习中,场内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场馆从建立至今的发展规模、场内的布局、经营现状、运营管理模式等。随后由场馆内专业教练员给学生进行了双板滑雪示范,并介绍此滑雪场是用金针菇旱雪铺垫,配备齐全的滑雪设备,采用自助式服务,拥有大众、发烧友和专业三大区块,多条滑道。工作人员强调,金针菇旱雪不如真雪顺滑,阻力相对较大,材质较硬,所以滑雪时一定要佩戴手套。简单了解后,同学们纷纷穿戴好装备,进行实地体验。虽然天气炎热,但下午的熊猫攀岩生活馆的学习参观同学们依旧的热情高涨,纷纷换上装备,想要在更专业、难度系数更高的岩壁上挑战自我。

专业实习是休闲体育系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一环,是学生对理论知识更直观的理解与反思,也是对自我技能的实践检验。通过本次实习观摩,同学们积极踊跃地畅谈了所思所悟,对休闲体育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拨开了自我专业发展的迷雾,了解到当今社会对本专业的人才需求,坚定了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