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人看世界——张润桃讲述中美体育文化差异

为了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在十教小礼堂举行了“体育人看世界”专题讲座。本期嘉宾邀请到从美国纽约艾德菲大学访学归来的体育学院张润桃副教授为大家讲述中美体育文化差异。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教授、党委书记杨英教授、关工委马万敏副教授和近300名体育学院学子到场聆听。

“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张润桃首先感谢国家为其留学梦提供了平台和资金保障,学校领导和师生在疫情期间给予的鼓励和各种帮助。“一开始去很多都听不懂”在艾德菲大学学习期间,张润桃指出书面英语和口语的巨大差别,提醒同学们要学在前面。随后,她就文化与体育文化涵盖层面分析中美体育文化差异,从竞技体育、社会体育、学校体育三个方面分析中美体育以及文化的不同和利弊,并结合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真切体会,播放了NBA和美国体育课程的视频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她还提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自己的认知需求,重新认识真正的自己。“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张润桃提醒同学们“人生有很多东西需要挑战,我们要在不断努力中实现自我找到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体育事业的再思考,开阔了眼界,同学们对此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