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学院主席团女生用行动书写优秀

写不完的策划,看不完的通知,学生干部一度成为忙碌的代名词,在纷繁复杂的学生工作和活动中,她们却用行动告诉大家,优秀才是学生干部最闪亮的名字。10月,体育学院第四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中四位女生全体保研,其中时胜楠和杨乐水被推免至山东大学,郑吕雪柔被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万学丽被推免至上海大学。

先坐“冷板凳”,然后静待花开

抱着充实大学生活这样一个单纯的目的,四个人从大一开始便与学生工作结下了解不开的缘分。时胜楠用“坐冷板凳”形容最初的工作经历,每天在办公室会做、能做的事情不多,但要随时准备好做老师安排的任务。因为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所以她总是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每一件事情。每当师兄师姐们问,某活动有没有人愿意牵头策划负责时,杨乐水总第一个举手。慢慢地,她们将“板凳”坐热了。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让她们在之后的学习之路中走得更稳,更踏实;积极、主动的态度,靠谱的办事能力让她们在学生干部的选拔中脱颖而出。

进入大二,忙碌这个词开始进入她们的世界。为了筹备学校一年一度的冬季越野赛,各兼其职的她们聚在了一起。“因为下雨,很多工作进展都出现了问题,站点很多人员数量需求很大,大家又都有课,随时都要调整。”郑吕雪柔说,第一次合体举办大型活动的她们有点手忙脚乱。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们合理分工,时胜楠背起相机和大部队一起行动,随时拍照;郑吕雪柔刚刚弄完开幕式就跑向三区操场准备迎接第一批队员;杨乐水在中转点和路线当中穿梭,充当志愿者;万学丽则在现场负责成绩录入等后勤任务。在所有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下,比赛顺利完成,她们也在这些过程中学会了分工协作和遇到情急情况的处理办法。

先做好学生,再做学生干部

只有先做好一名学生,才能做好学生干部。在学习上,她们从来不落人后。

早起进行早操,认真上课听讲,这样就可以降低后期复习的难度,中午参加代表队训练,白天的其他时间到办公室和老师同学商量活动的策划,有时候晚上也参加代表队训练,训练完之后回寝室后再梳理今天是否有未完成的事项,务必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厚重的专业书籍,频繁的学生工作,密集的训练安排,每一项都不容马虎。

万学丽说,每个人都曾遇到工作与学习任务相冲突的情况,但在不断的熟悉与压缩时间中,她们学会了依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去合理计划时间安排。从干事到主席团成员,工作中的提前准备、组织策划,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及时间的合理规划,这些习惯和处事风格已然融入到了她们的生活和学习中。

郑吕雪柔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获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傣族项目特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和“优秀学生”等奖励和荣誉40余项。

万学丽连续三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2019年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实现我校学子在该项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时胜楠大三学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和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均位列全院第一,发表学术论文7篇,获评“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40余项荣誉和奖励。

杨乐水不仅是第一届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更是第一个考取初级户外指导员、初级营地指导员的女生,她获得国家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和奖励40余项。

“学生干部就应该是同学们的榜样、标杆!”万学丽认为,学生干部的身份是激励着她不断向前的动力之一。

先明确目标,再携手共进

“我感谢并感激大学的学生工作经历,因为学生工作,让我找到了我热爱的事情。”时胜楠这么总结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抱着就是干的态度,她积极组织参加校运会、体育文化节、优秀学生交流会,积健讲坛、学风知识竞赛等校院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她发现自己对于体育事业有着无穷的热爱,也具有一定创新的思维,撰写报告的能力,因此,读研是她最佳的选择。

在准备保研学校复试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又成了她们的第二个家。答辩稿怎么写?PPT怎么做?她们互相提建议,力求每个点都做到最好。当杨乐水发现自己报名表出现问题,可能没办法被心仪学校录取时,时胜楠在一旁耐心安慰劝解。当时胜楠为优标答辩而紧张难耐时,杨乐水抓紧她的手,告诉她,“楠楠,不怕,我会全力帮助你。”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四个姐妹在工作中默契配合,互相帮助,面对未来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深造。未来她们将带着学生干部身上特有的光芒,继续发光发热,让更多人看到学生干部优秀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