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学院创新举措积极应对史上最大就业压力

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人数将达到285人,比2020届增加100多人,休闲体育专业将迎来首届毕业生,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带来的巨大影响,今年成为了学院成立以来毕业生就业压力最大的一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抓实抓细具体工作,细致摸排就业意向、积极联系专场招聘、大胆走出去开拓就业市场,力争让2021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精准施策,提升职业能力

为提升毕业生职业能力,增强就业主动性,做好求职准备,学院全面启动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一是在9月、10月开展简历制作大赛,全院100名同学参赛,评选优秀简历,并每人给予300-500元奖励,促进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二是在9月25日开展为期5天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专题培训讲座,促进更多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在10月14日邀请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督学、商务礼仪培训专家许丹雅教授做了以“商务礼仪的实际运用”为主题的讲座,从求职中的仪表仪态、坐姿站姿、着装等多方面为学生求职进行指导,提升学生面试技巧;四是在11月组织50余名学生参加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写好三笔字,传承中华文化”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获得四个三等奖,实现书法竞赛类获奖“0”的突破,学生职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用心用情,加强人文关怀

2021届毕业生285人,准备考研117人,占毕业生总人数40.3%,达历史新高,为提升学生考研成功率,学院做了全方位促考工作。一是在9月学院全力关注关心考研同学的动向,各系室分别对考研学生进行摸排,掌握报考意向、准备状态等基本情况;二是在10月重点指导学生合理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防止扎堆报考;三是在11月重点关注考研学生身心健康,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三条线关注考研学生心理状况和复习备考情况,学院也将于11月下旬为考研学生发放营养品,助力学生考前冲刺。此外,学院进一步修订细化了体育学院考研工作考核奖励办法,重点在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三个方面从小班、班主任、系室三个层面制定了详细的奖励标准,班主任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励。

主动出击,开拓就业市场

学院积极做好“走出去”工作,主动出击开拓更广、更优质的就业市场。一是在9月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副院长刘骞、党委副书记何勇等一行前往成都乐夫天府国际营地,签订合作协议,举行“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为第一届毕业的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提供了较好的就业平台;二是在10月就业黄金期,积极将84名休闲专业毕业生送到成都,深入企业实地参观考察,满意后选择就业单位;三是在11月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带队前往成都目拓少儿体能培训有限公司,考察新兴的少儿体适能培训机构,双方就教学、实践、实习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学生提供了又一优质的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