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院学子心系母校,捐赠口罩情暖“疫”线

2月15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防疫物资紧俏的情况下,我院体育2016级4班陈彦吉同学听闻离家不远的地方,一家医疗器械厂(无疾医疗器械)宣传招募志愿者的消息,陈彦吉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这场保障口罩供应的战“疫”,并于2月16日前往该厂当志愿者。

这份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坐在工位上不断地机械重复绕耳线、扯面布、踩踏板的动作,不仅枯燥至极,对体力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常常埋头一坐就是十个小时以上,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尽管累得直不起腰,耳后也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出现勒痕迹,但陈彦吉依然没有放弃。

2月底工厂负责人肯定了他的工作,并告知他会发放一定的工资予以奖励,他便萌生了把所挣的全部工资变成口罩捐给学校的想法。于是在结束志愿工作后,他毅然将所得的4000元全部工资在成都保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购置了2000个口罩,寄往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处,用以缓解学院防疫一线的燃眉之急。

陈彦吉同学说道“其实当时我想的不多,只是想到开学后,学院会开展体育课,口罩需求大、消耗大,而我自身家里也有口罩来源因此对新购置防护用品等没太大需求。”同时他还表示,这些物资虽然不是特别贵重的物品,但是代表了自己对母校的一份爱心,也是为母校做出的一点微薄贡献。希望学院坚守岗位的老师们有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相约母校,愿母校领导、老师、同学平安健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陈彦吉同学的大爱行为展现了川农体院学子在疫情面前的责任和担当,凝聚了川农体育人支援抗疫的诚意与真情,为学院充分做好师生防疫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川农体育人将继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