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在学生返校复学之际,519日下午,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及雅安校区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骞主持。

会上,刘骞围绕毕业生考试,毕业论文答辩,学生返校复课和实习实践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各专业所有毕业生导师要认真负责对学生进行考试和毕业论文指导,特别是身处疫情重灾区和毕业困难学生要进行一对一关心帮扶,以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另外,所有课程教学、实习实践和考试考核都要结合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势灵活开展。对于专业和公共体育的术科课教学,他提出了六个基本原则,要求所有教师严格执行:一是课前要询问学生身体状况,课中把控好运动量;二是课前带领学生充分热身,课后做好放松;三是上课期间人与人务必间隔一米以上;四是同一时间段上课的老师要避免聚集、交叉上课;五是上课的学生可自愿佩戴口罩,但N95型号的口罩除外;六是课程要以恢复锻炼习惯为主,强度不宜过大。

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方面,党委副书记何勇强调要严防返校复学第一道防线,班主任再次核查申请返校同学是否符合学校返校要求;二是提醒同学加强身体健康情况监测,有异常立即向学院报告;三是再次重申进校后原则上不能再出校门,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四是返校后禁止在外住宿;五是要加强返校学校每天三次的体温监测,每天三次在系统上报;六是提醒同学返校后少串门、少聚集,公共场所要按要求佩戴口罩。此外,何勇还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强调,要求本科生导师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同时,要关心学生的就业情况,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

最后,院长王建强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返校复学后,一切线上线下课程教学的开展都要以学生为中心,特别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全体教师要各显神通,充分发挥教学水平,灵活施教、创新施教。他还谈到,要找准教学型学院这一发展定位,全院上下要齐心发力,教师个人要努力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和《学科建设双支计划》找到一席之地。另外,他提出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四个小目标:一是各专业建成1-2门校级一流课程;二是全体教师能拿到2-3个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三是努力发掘具有川农特色的体育精神;四是聚力培育出更加优秀的一流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