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增强教师素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学期体育教育系党支部结合本系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增强教师素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支部教师素养,引导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多形式,提升教师政治素养

一是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学习安排,支部采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学习形式,先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引导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

二是敦促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要求支部党员每天学习不少于25个积分,并将学习积分情况列入支部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目前支部已有2名党员位列全校前200名。

三是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组织支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体育学院教师课堂行为规范》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交流了教学方法,分享了教学经验,解决了教学工作疑惑。

多活动,提升教师教学素养

一是开展扎实教师基本功活动。持续开展专项教学教研活动,先后组织教师进行了队形口令练习、体能训练方法等方面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扎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开阔教师视野。

二是开展教师帮扶指导活动。系支部多次组织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等进行指导与帮扶。卢晓斌取得了2019年四川省普通高等院校体育专业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理论组一等奖;温力获得了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课程教学组二等奖;牛鹏飞、万忠玉获得了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李琳琳晋升为副教授。

下学期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增强教师素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体育教育系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