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9年体育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微课比赛顺利落幕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0日晚上,学院在第一教学楼404和408举办了2019年体育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微课比赛。体育教育系牛鹏飞、杨军、万忠玉、李琳琳、费夕、吕红艳6位老师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16-18级体育教育专业7个小班选派17名优秀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每位参赛选手赛前需提交教案,围绕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武术等项目,以无生上课的形式模拟体育实践课教学,限制在10分钟内完成。每位参赛学生主要从准备活动、基本部分和结束部分等三方面对自己的实践课教学进行展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讲解流利,示范标准,讲课效果较好。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016级体育教育2班获得团体第一名,2016级体育教育1班获得团体第二名,2017级体育教育1班获得团体第三名;陈玉崚等4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周玲等6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

通过本次专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扎实、全面的专业素质,提高了学生体育实践课教学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也为学生今后考取教师资格证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