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学院启动党员教育管理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5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邀请具有20年党龄的退休教师马万敏副教授在五政1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培训课,生动讲述了个人成长和学校学院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让党员同志吸取了一场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营养。

她从自己青年的经历谈起,向师生们展现了她求学求知的渴望和立德树人的理想。“1965年,四川女篮到雅安选拔苗子,初中校长告诉我,你被选上了,回家和家里人商量一下。回家告诉了父亲,父亲斩钉截铁地告诉我,这是党和国家的需要,你必须要去,干什么你都要去!”她说,那就去。她一个人前往成都开始了职业运动员的生涯。作为运动员时,认真训练,积极比赛,曾经得过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进入大学后,所有的课程都去上,一个不落下,包括运动生理,运动解剖,运动力学等等。当同学们听到这里的时候,不禁发出感叹:“太厉害了”!

1976年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面对川大、贵州师大、成体等高校,她最终选择留在川农任教。老区游泳池最初是一片洼地,后来改建成了游泳池,池水还是从河里抽上来的,因此水质浑浊,她便会要求同学们泳衣穿得鲜艳一些。她还会抱着同学在水里收翻蹬夹学习蛙泳,一个个指导学生游泳技术,保证学生安全。过去的操场全是碳渣,平时灰大,一下雨就是泥泞,上一次课小腿以下都是脏的。通过她的描述,川农大过去的场地设施和上课的情况浮现在同学们眼前。落后的场地环境和今天高大上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不断发展。

她表示,正是学生坚定了她要当好一个体育老师的决心。看着同学们从不懂体育,到认真练习体育,再到热爱体育,身体素质得到提升,她对自己的这份工作感到意义重大。因此,曾有人劝她换一个相对轻松的岗位时,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选择了在操场日晒雨淋、做一名普通的体育人。

最后,她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努力学习,学习除了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培养思维模式和学习方法,这样才能触类旁通。

据悉,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体育学院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分享、选树榜样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