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灯塔指引,助力远航”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4月9日晚,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进课堂在十教a608举行,来自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陈欣为同学们做了以“有志者事竟成”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近110余名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陈欣分别从他川农的学习经历、西大研究生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学术成果以及关于考研准备、择校和学习方向三方面为同学展开分享。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从刚开始的专业技能、文化能力、英语水平三差学生,通过不断学习、发表SSCI二区期刊1篇、CSSCI来源期刊1篇、国际期刊3篇、省级期刊2篇、主持中央高校课题1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与国外名校教授开展课题调研,参加国际交流会议、最终取得了众多学术成果,成功获取8所世界著名大学博士offer。这一路走来,他所付出了异于常人的艰辛与勤奋,他的经历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同学。

陈欣就考研准备、择校及学习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答疑,同学们积极提问,陈欣也认真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获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有助于引导广大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专业文化技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