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求学记】孙丹敏——舞之精灵,华丽蜕变

人物介绍:孙丹敏,共青团员,体育学院体育教育2013级学生,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带领的团队及个人分别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团体”“四川农业大学先进个人”称号,曾获“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入学以来先后加入院排球队,校健美操代表队、校国标舞代表队、校羽毛球代表队并曾代表学校参与国家级、省、市级比赛共14余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奖项23余次,同时获得多项等级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

     她出生于农村,从小跟随爷爷奶奶长大,家庭贫困,她带着贫苦农村的坚韧与不甘一路靠着社会资助与整个家庭的努力走进了曾经的艺术与体育学院,现在的体育学院。所以她自卑、纯粹、却又偏执地要强,当进校门那一天站在长长的梧桐大道上是,她第一次告诉大学的自己:我要变得优秀,我要让这里的人看到这个曾经平凡的自己,我要过我想要的大学和生活!所以她选择了她的老本行-体育运动。她先后参加各种代表队,努力地学习,坚持不断地加强训练,“只有在练功房里挥洒汗水、只有在训练后全身酸痛、只有在自己身上满是训练的伤痕时才能让我感到自己在成长、自己在改变,也许这样我会变得优秀”她这样对自己说。

   一天天的训练,一日日的积累,最终她站在了晚会表演、比赛的最前排;最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了一张张荣誉证书和奖杯以及一枚一枚的奖牌!在健美操比赛中她是一朵阳光灿烂的鲜花,在国际标准舞(拉丁舞)比赛中她是一个美丽灵动的佳人,在排球比赛中她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女中豪杰,她总是用自己特有的魅力吸引着每一个人,用自己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学校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又充满挑战的。她曾作为文娱委员两次带领班级同学在体育系排舞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绩;曾参加体育系说讲课比赛三等奖并被老师看中成为省大学生说讲课比赛的候选人员;舞台也是很多的,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晚会总会出现她得身影,一次次的讲台、舞台经验也让她变得更加的自信,更加的绚丽多彩。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兢兢业业、勤奋好学、热情洋溢的女孩子,充满了阳光的气息。在老师眼中,她是一名勤劳、努力、坚强、好学的好学生。正是因为她是一名刻苦学习的学生,她是一名坚持自己梦想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让她变得越来越成熟、优秀。

  “当大学快过了一大半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过完了大学该在怎办,我还没有想过,但是我知道我还不够优秀,我光训练了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学到,干脆考研继续学习吧”最终她加入了考研大军。经过两个多月的备考,她最终通过复试线并收到成都体育学院的复试通知,经过各项面试与技能测试最终有机会以非全日制研究生就读成都体育学院,可是她放弃了决定走入社会学习不一样的东西。当问起考研她说:“我在练功房活蹦乱跳习惯了,让我安安静静一天又一天地看书真是让我抓狂啊,可是很欣慰我坚持下来了,虽然最终没能继续读书,但考研的那一段时间是真的值得、不后悔的!”

   “我不后悔我选择练体育,我很庆幸我练了体育,正因为体育我才能来到川农的体育学院,才能认识这么一帮耿直善良又意志坚强的川农体育人,我现在才能开心自信地走向社会,成为一个有担当、敢拼搏的社会人!我感谢川农,我爱川农!”这是在她毕业离别之际留下的话,而带走的是川农体育人敢想、敢做、敢拼的勇气和魄力,在充满挑战的未知的社会,相信我们的川农体育人-孙丹敏将会披荆斩棘、一路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