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信息

体育学院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11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工会组织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金刚川》,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本影片以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为大背景,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方不断轰炸干扰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屡次将桥修好,战士们顺利通过金刚川参与金城战役的故事。

大部队头顶着伪装在树林或田地里一动不动,当指令发出时一下子人潮涌动。榴弹炮、轰炸机、延时炸弹,燃烧弹,各种炮火的攻击一次次将木桥摧毁,无数战士在炮火中牺牲,而工兵连的战士们又一次次把桥迅速修补好。最后,为了确保大部队能够按时过江到达主战场,工兵连的战士们用身体搭起了一座人桥,有的人沉在了水里甘当桥墩,有的扛起木板甘当桥面,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修好桥。他们拼尽全力,献出生命。影片的每一个画面都让人泪目,在轰隆作响、炮火连天的配音中,还有着党员同志们的啜泣声。

在这场观影活动中,每个人都深刻感受到国歌中所唱的“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党委办公室杨尧同志说:“英雄都应该被铭记,这种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更值得学习,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奋斗在他们为之奋斗的事业中。”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谈到,“抗美援朝战争带给我们最重要的历史财富,是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教师要继承发扬这种精神,真正做到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在课堂上将其传递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