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助教田家炳中学

11月30日,下午四点十分左右。在四川农业大学老区操场,我和部门的几位同学们,去帮助田家炳中学的老师们对即将高三体考学子进行分类专项训练。有篮球,足球,田径这三项是在老区操场进行的。

IMG_2862

看到他们使志愿者想起去年的我也是这样为了体考浴血奋战。刚开始让他们自行热身,然后帮助他们测试了几次绕杆的成绩。成绩也都还可以,若体考不失误,考个好大学是没问题的。紧接着,志愿者为他们讲解了一些考试应对及技巧。包括考试场地,多少人一组考,心态等等。也为他们强调了球类最重要的控制好心态这一问题,他们也非常配合,非常谦虚懂礼貌。

通过这次助教活动,志愿者感触良多。看到这些高三同学,就想起当年为了体考,自己所付出的点点滴滴。一切都不容易,也希望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助教活动,对于志愿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不仅强健了自己,还帮助了高三的同学们。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沟通、指导能力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