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激活学生“红色细胞”传承川农“红色基因”——体育学院举行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江姐班”选树活动

11月19日,体育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了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江姐班”选树活动。学院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副院长刘骞、党委副书记何勇等6人担任了评委。

15个班级围绕 “学党章,读党史,知国史”主题学习活动、四川农业大学共和国英烈校友事迹学习活动、“我心永向党”“分享身边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分享活动、“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川农”系列实践活动、“以党建促学风”系列创建活动5个主题进行答辩展示。各班计划通过专题学习、主题班会、红色读书会、红色基地参观、红色实践活动等落实江姐精神传承和发扬。最终有6个班级作为“江姐班”培育打造,学院将给予每班1000元经费支持,建设期为一年。建设期满,学院将实行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对于优秀班级将继续予以建设支持。

爱国报国是“川农大精神”爱国主义的核心内涵,是川农大人永恒不变的精神底色,红色基因在川农大人的血脉中代代流传。在风云变幻的年代里,川农大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革命浪潮中川农大的进步青年从未缺席。“江姐班”选树活动将持续引领学院学生秉承和发扬江姐英勇顽强、坚贞不屈、理想信念坚定、爱国爱家的精神,激活学生“红色细胞”,传承川农大“红色基因”。